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落萧】雪月城大小姐强抢的姑爷是永安王6

*看大小姐如何胡搅蛮缠耍赖强留心“野”的永安公主

*角色严重ooc,直率坦诚的任性大小姐司空千落×腹黑毒舌的离家出走王萧瑟

*私设没有琅琊王谋逆案,萧楚河没被废去武功,只是在离家出走途中意外中毒来到雪月城养伤,被大小姐一见钟情强制爱(bushi)

*无厘头的剧情随便看看吧

——————————

也不知是不是为即将到来的百花会做准备,雪月城一连几天都是晴空万里的,天气好得不得了,以至于满城的人都连着好几天清楚地看到他们的大小姐追着一名身穿青衣的俊美男子在上方屋顶上蹿下跳、你来我往,尽显少年人的青春活力。

这不,今天他们又开启了日常猫捉老鼠的游戏。陪师父逛街的落明轩远远望见此情此景,感动到险些落下泪来:“真是辛苦萧瑟了,替我挡了千落师姐这么多天!唉,话说师姐突然就不来找我们几个师弟们打架,倒还有些不习惯了呢……”看着他那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欠揍嘴脸,尹落霞毫不犹豫地往他的后脑勺赏了个大逼兜:“千落不打你我打你!最近练功是不是又偷懒了?我就应该把你扔到千落面前让她给我好好教训你……”

“哎!别别别师父!我知道错了我没偷懒!真的,可用功了每天,师父可以检查我的武功但是别打头啊,万一把我打笨了那连您最引以为傲的赌术都要下降了不是……”落明轩连忙陪笑。

“是啊落霞仙子,确实该下手轻点儿!要知道当初我闯登天阁的时候就赌赢过明轩师兄一次呢,不知道现在明轩师兄赌术到了什么境界、是不是我能赢得更快了?”红衣少年欢快明朗的笑声从他们身后传来,落明轩最忍受不了有人质疑他的赌术,尤其是在他师父面前,转身边打他边嘴上回击道:“快你个仙人板板!上次纯属意外,信不信这次我能赢得你裤衩都不剩!”

“那就算了,我可不跟你赌!这要是让我师父知道,非得打断我的腿不可!”红衣少年几个闪身就躲过了落明轩的攻击,身手敏捷,就连落明轩也不能从他身上占到半点便宜。

“雷无桀,你下山了,那你师父呢?”尹落霞伸手拦住了俩人,任由他们打下去不得打到天昏地暗,更可况这几日,这样你追我打的戏份早已看腻了。

“噢!师父打算在苍山上闭关几日,百花会就不来了,但我昨天通过了她的考核,所以就让我下山玩玩儿!”雷无桀站定,意气风发地朝尹落霞行礼打了声招呼:“落霞仙子好!”

“噗!我看是长风严令禁止不让她来的吧,生怕把他百花会的花都给薅秃了!”尹落霞掩嘴笑道。

“算是吧。哦对了,明轩师兄,你知道萧瑟去哪了吗?我刚才去萧清阁想给他一个惊喜,却发现他不在家,去过了总管府也不在。真奇怪,这个家伙懒得很,平日里没什么事绝不出门的那种,难道说他离开雪月城了?!”雷无桀想着想着脑洞大开,一想到有这种可能就着急起来:“哎呀!他走了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呢,真是不够义气!”

“呃那个,其实萧瑟并没有离开雪月城,确切的说,至少在雪月城当中,萧瑟是无处不在的,你想找他的话,可能一个拐角就见到了,不用特意去找他的。”可能你再等等,他就被千落师姐像赶鸭子一样把他赶到你面前了。

落明轩说的模棱两可,雷无桀没听明白,什么叫做“无处不在”,雪月城这么大他到底要从何找起啊?

雷无桀正想问仔细些,就看见有两道身影正一前一后以飞快的速度向他们的方向驶来,他定睛一看,前面那个正是他的好兄弟萧瑟,那轻功的速度,比起被暗河追杀时要逃命都不枉多让。

“诶!萧瑟我下山啦,惊喜吧!”雷无桀大声喊他,还朝他所在的方向摆摆手,果然吸引住了萧瑟的注意。然而就在萧瑟扭过头去看他的瞬间,银月枪趁机从身后与他擦身而过,又险些划破他的袖子。

正好萧瑟也跑累了,干脆收功落地,与千落隔出一段距离后抱怨说:“你到底还要割我几条袖子才肯罢休?我告诉你这件衣服可比你抢的那件贵多了,把你卖了也赔不起!”

“我哪有抢啊?明明想还给你的,是你自己不要,我才拿去给大黄做了衣服!”千落见他不抵抗了,也收了枪势。

“我的云烟细棉你拿去给狗做衣服?!”真是……暴殄天物啊!

“不、不行吗?反正大黄是你养的狗,你的狗穿你的衣服,有什么问题?”其实千落也就是吓吓萧瑟,他那件云烟细棉的衣服还在自己的衣柜里叠的整整齐齐的。这是萧瑟穿过的,她可舍不得拿来给狗做衣服。

再说了,要裁小衣服那也要她会做女工才行啊。

“我都说了多少次了那是我家的夯昊,不是叫什么大黄,书读的少好歹也要取个有水准的名字好吗。”

“萧瑟你给我说清楚,谁书读的少没水准啊!”千落拿枪杆子一顿,瞪着他打算给他最后一次机会。

“谁对号入座就是谁咯!”

“少看不起人了!”果然,就不该给他机会的,千落拿起银月枪就往萧瑟的方向戳,萧瑟条件反射地一闪,高声呼叫援军:“雷无桀!”

“诶,来啦!”雷无桀本来看热闹看得正起劲,但萧瑟喊他还是下意识地冲进他们的“战区”,一手握住枪杆止住了千落对萧瑟的迫害,转头还有空插科打诨:“怎么样萧兄弟,好久不见想我了没?”

“萧兄就萧兄,哪多了个弟字!”这几日千落不断向他灌输“萧师弟”,千方百计要在辈分上压他一头,结果现在一听到“弟”字也条件反射地要反驳一遭了。

“你谁啊你,这是我跟萧瑟的事,与你无关,放手!”千落一使劲差点挣脱了,雷无桀赶紧握紧了些,但还是忍不住调侃一下萧瑟:“喂萧瑟!我才上山离开多久啊你就有桃花了?还挺漂亮的你挺有福气呀……”

“我呸!什么桃花,就是一凶巴巴的母夜叉,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萧瑟这语气中的嫌弃之色是个人都能感觉到。

也不怪他态度不好,实在是因为白天他要处理的繁杂事务很多,刚闲下来又要被这个吃错了药的任性大小姐追着打,给惹烦了。刚开始还觉得这小丫头挺有意思的,跟他此前遇到过的姑娘都不一样,跑的时候也没有特别竭尽全力,始终控制着保持一个适当距离,还有空言语调戏一下人家,看到对方气急败坏的样子更开心了。但连续这样跑了几天,饶是轻功卓绝的萧瑟也是跑累了,但小姑娘精力旺盛,还始终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进步也快,枪扔的一次比一次准,已经刮坏了他不知道多少袖子,萧瑟就是脾气再好都要被她烦到不行,更何况,萧瑟自诩也不是个有好脾气的,所以找到机会能反击就反击,有仇必报。

“萧瑟,你!”千落彻底被激怒了,她一下就挣脱了雷无桀的束缚,还一脚把他踹在地上,把他踹个人仰马翻。雷无桀疼得呲牙咧嘴:“女侠还真是好功夫……萧瑟,你是怎么惹到人家了?”

“少废话,你快给我挡住她……不对,你给我把她打趴下,我给你一千俩银子!”萧瑟躲进凉亭里朝雷无桀喊道,他想雷无桀怎么也是雪月剑仙李寒衣的徒弟,在山上修炼那么久,不至于连个司空千落都打不过吧?

“啊?你真的是萧瑟吗,竟然这么大方?”嘴里质疑着,但雷无桀赶紧爬起来,还真替他拦住了千落。

“还想把我打趴下?做梦!你既然要帮萧瑟,那我连你一起打!”千落冷哼一声,当即认真打了起来。

萧瑟终于得以喘息片刻,但雷无桀也是暂时拦住了她的。毕竟雷无桀才刚入自在地境,境界还不稳,手里还没剑,武功自然不如已入自在地境有一年了的司空千落。

果然,雷无桀不仅没能成为替萧瑟解燃眉之急的帮手,还被他连累光荣负伤,并且成为了司空千落通缉名单上与萧瑟狼狈为奸的一员。现在倒变成了萧瑟拉着被千落打到流鼻血的雷无桀,流窜在雪月城里的各个角落东躲西藏。

本来要躲千落的话,萧瑟一个人还是很熟练的,但如今带着一个话多的夯货累赘,藏在哪里都容易被发现。

“萧瑟,我们还要躲到什么时候啊?”雷无桀一开口,鼻血就顺着脸流下来,他一扯萧瑟袖子本来还想拿来擦擦,但看萧瑟痛心疾首的样子,还是忍不住一问:“很贵吗?”

“呃,倒也不是,主要是,这个它不吸血。”萧瑟瞧他鼻血横流的骇人样子,终究还是良心发现于心不忍,便说:“走,带你去找个地方洗一下。”

他观察片刻,发现千落暂时还没追到这个地方,松了口气,拉着雷无桀熟练地走进了一座宅邸。“萧瑟,这是谁家啊,我们这样直接进来算不算私闯民宅?”这座宅邸雷无桀还从未来过,一看就是名门贵族所居之处,而萧瑟带着他门也不敲就进来,不会唐突到主人吗?

“我和若依是老朋友了,想必她不会介意的。”萧瑟随口一答,拖着雷无桀往里走,只见前方有一座亭子,里面有位绿衫姑娘背对着他们抚琴。

“若依,借你家躲一下。”萧瑟的语气听上去与那绿衫姑娘十分相熟,雷无桀正琢磨着“若依”这个名字,就见绿衫姑娘停下抚琴的手,站起缓缓转过身来。雷无桀一见便惊呆住了,他从未见过如此清新脱俗之人,随着若依姑娘朝他一步一步走来,他发觉自己的心跳声也越来越大,好像脸上犹如火烧。

他怔怔地望着姑娘,连萧瑟拍他都察觉不出来了:“你个夯货,鼻血!鼻血!”等到若依姑娘给他递出一块手帕,他这才如梦初醒般,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形象实在不好看。

“啊!这个、不、不用了真的不用,我随便擦擦就行!”那手帕一看就很名贵,他才不好意思拿来擦鼻血弄脏它,便随手拿袖子一通乱擦,脸上的血渍更加不忍直视。

萧瑟要被他这个没出息的样子给弄无语了,但随即他察觉出千落的气息正在向他们靠近,便马上向叶若依求助:“若依,拜托了!”

叶若依温柔一笑:“知道了,你们去那间房躲着吧,我替你们引开千落。”她指了指不远处的一间屋子,经过萧瑟时还不忘对他嘲笑一番:“真是的,每天都要来这么一出,你当我这里是避难所吗?”

萧瑟没空理会她,拖着被叶若依迷到晕头转向的雷无桀就躲了进去。叶若依随即开启掩藏气息的法阵,这下就算来了逍遥天境的高手都不可能发现他们的踪迹了。

千落果然顺着路找了过来,她一看见叶若依就熟稔地向她问好:“叶姐姐好啊!对了,叶姐姐,你有没有看到……”

“看到萧瑟吗?今日倒是没有见过呢。”

“那,还有一个穿着红衣,看起来傻乎乎叫雷无桀的臭小子呢?他跟萧瑟这个坏蛋是一伙的!”

“这个嘛……也没有呢。”

“唉,好吧,我再去找找,真是奇怪,怎么每次一到这里就没了踪迹……”

“许是这边地形比较复杂,他们两个才能成功躲开你吧。”

“可能吧,太狡猾了这两个家伙,看我找到了怎么收拾他们!那我就不打扰你了。再见,叶姐姐!”

“千落姑娘慢走。”

雷无桀和萧瑟躲在房间里听外面的两个姑娘对话,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直到千落离开,雷无桀才问:“萧瑟,那个用枪打你的女侠叫千落,莫不是三城主的女儿,司空千落!”

雷无桀惊奇道:“我刚来雪月城的时候听说她在弥山上闭关,还真是没想到啊……”

“没想到什么?”萧瑟瞥了他一眼。

“没想到竟然是如此飒爽英姿的姑娘,枪法尽得三城主真传呐,真是厉害!”

萧瑟拍了他一巴掌:“你还好意思感慨,连个司空千落都打不过,你跟着二城主到底学了个什么?”

“哎呀!我才刚入境还没拿剑,打不过那正常,你看看你,口口声声说自己是高手,怎么就知道躲,还躲那么狼狈,这才叫丢人!”

“你个夯货,皮痒了是吧!”

“千落已经走了,你们两个要躲到什么时候?”叶若依打断了他们的争吵,她打开房门双手抱臂,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

“哦,我们这就走,多谢了。”萧瑟扯了扯再次看呆了的雷无桀,发现他站立如松,好像双脚就要扎根在此,不肯挪动了,连忙拽着他的胳膊硬生生把他拽出门。

“对了,这是最后一次帮你了啊,下次千落再追你,可别躲我这儿了,感觉她都快察觉到我跟你是一伙的了。而且每次都要骗这么好的姑娘,心里怪罪恶的。”叶若依提醒他。

“那你倒是让她别追我了啊。”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没了,萧瑟自然也就没多少好气。

“我才不呢。”叶若依说起话来温温柔柔,和和气气的,但话里的内容却不由得让人气闷无奈:“难得看到你吃瘪的样子,总要让我多看几天的好戏吧。”

“三城主说,我要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才有利于养病。这雪月城,可着实比天启城要有趣的多了。”

“……所以你这是把我每天被那女人追当猴戏看的?”

“你要这么理解也行。”

“……”


——————————

叶若依×雷无桀的cp也来啦!



评论(22)

热度(2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