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光亮】子凭父贵14

* 阳光忠犬alpha进藤光ד清冷女王”omega塔矢亮

*狗血的先do后爱,揣包子

——————————

塔矢亮休假结束后重新回到棋院并没有引起什么特别的注意,就像他突然之间要求请假五天一样,现在又默不作声回归到了以前的生活。

可能唯一不一样地方的就是明子时不时会带着亲自做的便当午餐来棋院看望他。

塔矢明子在棋院也是颇受人尊敬的,不仅是因为她是围棋大师塔矢行洋的夫人,同时也是现任名人塔矢亮的母亲,还因为她本身也是个性格温柔开朗的超级大美人。如果塔矢门下的弟子来家里做客参与研究会,运气好的话就有可能尝到夫人亲自做的美食,所以她在塔矢门下弟子众多的棋院还是很受欢迎的。

一般也只有获得去塔矢家参加研究会的年轻棋士才有资格得到塔矢夫人的优待,但最近不知怎么了,棋院的其他人发现明子夫人出现在棋院的次数格外频繁,无一例外都是在午餐时间带着便当去找塔矢亮。虽然人家去看望的是自己的亲儿子没什么毛病啦,但貌似从塔矢亮十三岁成为职业棋士开始到现在,明子一般都很少出现在这里吧?

算了,反正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再说大家都是沾了塔矢亮的光,偶尔能分得一点夫人亲自做的美食也不错。

“妈妈,您其实不必每天都过来监督我吃饭的,我又不像小孩子一样会耍赖。”塔矢亮倒是有些苦恼和无奈,自从知道他怀孕后明子更加变本加厉地督促他健康饮食,虽说这些基本都是他喜欢吃的,但每次手合到中午中场休息的时候都要被明子叫到食堂乖乖吃饭,等于是打破了保持好几年的一个习惯,开始还是不太适应的。

“那可不行哟,我知道你肯定是不会好好听我的话的,所以要每次亲眼看到你吃我才放心啊。”

“也没有啦……”

“就是有的嘛。你一开始下棋就会把所有东西抛诸脑后,包括吃饭还有休息什么的。以前这样你是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身体也撑得住,但是我告诉你哦……”明子凑到亮的耳边低声对他说:“怀了宝宝之后身体状况就不如以前了,会有很重的负担的!要是饮食不规律不及时补充营养,怕不是又要晕过去吓我们一跳哦?”

“所以,为了你自己还有宝宝的健康,这点小事就忍一忍不要计较啦!”

塔矢亮无言以对,只好老老实实听母亲的话,乖乖把便当都吃完。他近日食欲不振,正好母亲还根据他的口味专门给他做让他能吃得下的东西,不至于让他食不下咽。

就是由于明子的在场,进藤光再也没有主动来找过他一起进餐了。

进藤光也觉得奇怪,好像从塔矢亮痊愈后明子反而对他看护得格外小心,每日送饭也就算了,下班后回家那一小段路程还要亲自开车来接,未免也太过夸张了吧。

搞得好像他不是完全恢复,而是重病难愈命不久矣了。

“喂,塔矢,你最近到底是怎么了?身体还是不舒服吗?感觉明子阿姨对你很紧张的样子。”好不容易遇到塔矢有时间坐在会所,进藤趁机和他下一局棋,复盘的时候进藤问了他近来感觉怪异的地方。

“哦,没什么,是妈妈太大惊小怪了,主要是上次晕倒把她和爸爸吓得够呛,过段时间应该就不会这样了。”塔矢亮漫不经心地回答他,心想,过段时间等他做完了人流手术,肚子里没有了孩子,明子肯定就不会这般小心他了。

“原来是这样,那你自己多注意哦,不要这么大的人了还要让父母担心。”

“知道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

进藤还是第一次被他指责啰嗦,平常明明都是塔矢唠叨的比较多,他还感觉蛮新奇的:“那明子阿姨今天怎么没有接你回去?”

“她要陪爸爸去外地参加活动,今天不在家,明天才会回来。”

进藤光听到眼睛都亮了:“这么说,我今晚又可以留在你家过夜了?”

喂,我可没有邀请你啊,别蹬鼻子上脸,塔矢在心里吐槽,冷酷地拒绝了:“不行。”

他记得他告诉过进藤家里有监视器的,怎么他还是敢来呢?

“那我们去酒店!”

“也不行。”

“为什么啊!你的发情期不是快到了,就没有这方面的强烈需求吗?”进藤哀嚎着说,他都忍住很多天没有碰过塔矢了,年轻气盛的小alpha自从开了荤后就觉得性也是种必需品呢,尤其是快到了易感期,必须要贴在omega的身边才能够缓解心里的某些焦虑情绪。

若不是怕在公众场合影响不好,进藤早就想抱着塔矢亲亲贴贴一番了。

“我……”塔矢斟酌一下,给出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可能是吃的药剂的作用吧,我最近的欲望都不是很强烈。而且医生也让我禁欲一段时间,我要谨遵医嘱的。”

“好吧。”进藤耷拉着脑袋,活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金毛狗,让塔矢又有些于心不忍。他算了算时间,下周他去做手术,术后一个月就能恢复正常了,便给了进藤一个念想:“其实一个月后就可以……”

“那我不进去总行了吧?”他好像没听到塔矢在说什么,抬起头望向塔矢的眼睛又亮了起来,似乎带着一种卑微的询问:“我发誓,真的不进去。”

“什么不进去?”进藤后方突然有个女声传来,吓了两个人一跳。原来是市河小姐,她端着两杯饮料走了进来,幸好她只听到了最后一句,因此并没有对这两个孩子的限制级话题起疑。

“来,这杯是你的。”她把可乐放在进藤面前,又把一杯热牛奶放在塔矢手边:“喏,这杯是给小亮的,你母亲打电话特意嘱咐我的哦,要让你多喝牛奶补补钙。”

“噢,谢谢市河小姐。”

“为什么给我的是可乐?”

市河小姐将端盘收起来:“这个嘛,也是他母亲说的,说你喜欢喝可乐来着。明子夫人果然很心细啊,连客人的喜好都记得这么清楚。”

“这样啊。实际上茶我也是很喜欢的……”

“对了,你们刚才在说什么,不进去?”市河小姐又将话题引了回去。

正在喝第一口可乐的进藤险些呛出来:“咳!就是、我们在说……我正打算送塔矢回家去呢!天这么晚了他一个omega挺危险的不是吗?最近不是说有挺多专门针对omega的犯罪事件来的嘛……”

“啊我当然知道我是alpha啦,所以我把他送到门口就走了,绝对不会进他家门的!”他一番话说的大义凛然,跟刚才油腔滑调、好像在床上欺骗伴侣说“我就蹭蹭绝不进去”的不是同一个人。

塔矢也为他打圆场:“是的,我们刚才就是在说这个事情。其实我自己能回去的,不需要麻烦他……”

“这个好说啊,我开车送小亮回去不就好啦?”市河小姐甩着车钥匙得意地说:“而且这件事他母亲也是算到了的!”

“对了进藤君,你要不要先回家去?我看天气预报说好像马上要下暴雨哦!”

进藤没有带伞,只好一个人先灰溜溜地回家去了,塔矢表示要在会所里多坐一会,反正市河小姐下班后会开车送他回家。

不一会儿,外面果然刮起了狂风暴雨,会所里的客人很少,要么就是下雨前就匆忙离去,要么就是打算等雨小了再走,市河小姐见没什么客人,干脆坐在塔矢对面和他聊起了天:“话说,像明子夫人一样对已经成年了的儿子还那么上心的母亲还真是少见啊,看来夫人她真的很爱你呢!”

塔矢微笑着表示赞同:“啊,确实,母亲真的是很伟大呢。”

市河小姐也早已做了母亲,难得和能塔矢一起探讨不是关于围棋的话题,听到他对于母亲的感叹又不由得引起了她的共鸣,所以她不免有些兴奋地说:“就是啊!母亲就是世界上最伟大无私的人了!每天都在为孩子操心,小时候就是手把手的带大生怕磕着碰着,长大后还要操心她的学业和工作,等到长到小亮这么大了后,还要担心她要嫁的alpha对她好不好,怀了孕也要为她担惊受怕……总之这样的焦虑就好像永远没有尽头一样!”

塔矢皱着眉:“所以人……只要当了母亲之后都会是这个样子的吗?”

“倒也不是啦,还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喜欢小孩子,觉得做母亲是种很幸福的事情,就不会觉得很累很痛苦。其实我也是一开始很不适应的,难以置信面前这个小团子竟然是我生出来的,和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她爸爸一起手忙脚乱地照顾她,那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啊!”市河小姐感慨道。

“但是后来不知不觉中,惠子渐渐长大了,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到现在幼稚园都快毕业了,真的有种自己很了不起的成就感呢。再想想她的身上流有我和我先生共同的血液,是我们相爱的结晶,就觉得她真的是连接我们两个的一种深刻的羁绊,这样想着就不会感到痛苦,反而会很幸福。”

“是啊,毕竟要养育一个小孩真的太不容易了。”他附和着说,表示理解却并没有多少感同身受。

虽然肚子里有个生命,但实际上塔矢对他的存在并没有多少实质性的感觉,可能是孩子月份太小的缘故,也可能是塔矢本身并不怎么喜欢小孩,他的到来完全是意料之外并且是打乱了他原本计划的罪魁祸首,再听市河小姐说起自己的育儿感受,只觉得孩子于他而言只是拖累而非羁绊。

更何况,反正都是要打掉的,本来就不该抱有太多感情。

“光顾着说我了,小亮,其实你也到了这个黄金般的年龄了呢。不过,虽说在你这个阶段的omega是最适合结婚生小孩的,但我个人觉得你不会是这样传统的omega哦,看来以后你妈妈在这方面要操心的事还是有蛮多的。”市河小姐说的口渴了,于是她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茶。

“诶?为什么这么说?”塔矢歪着头疑惑道。

“因为我一眼就看得出来,小亮你和其他omega不一样,你这样的人是舍得为围棋付出生命的,自然也就愿意为围棋割舍掉人生的这些俗事,包括爱情啊婚姻啊还有孩子。我倒不是说身为omega一定要拥有这些东西才算完整,但如果一点都不愿意去尝试、去沾染的话,这样的人生会不会就太过无趣了?也许你会错过沿路的很多风景哦。”

塔矢亮沉吟片刻,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市河小姐,是我妈妈来请你当说客的吗。”这不是一句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啊哈哈,不愧是小亮,这都听出来了!”市河小姐尴尬地笑了一声,以茶水掩面。

“其实你妈妈也是为你好啦!她比我更了解你的性格,当然也知道你肯定是没有心思主动去接触alpha的,但这关乎你人生的大事,所以身为母亲的她才不得不比所有人更在意啦!”其实市河小姐还是觉得有些奇怪,总感觉近期明子似乎格外着急为才成年不久的小亮寻求伴侣,但有的时候对他表现出的小心程度又让人怀疑小亮究竟是不是未成年。

这让明子的行为看上去十分割裂。

“主动接触……平时我也有接触过很多alpha啊,我工作的地方基本都是alpha,而且他们也都是很优秀的棋士。”

“……但小亮你其实一个都看不上吧。”

“诶?怎、怎么会?”

“很明显的好不好,我看你也就只看得上进藤光一个alpha吧!当然,我说的是看上他的围棋实力。”

说起进藤,塔矢的眼神变得踌躇起来:“呐,市河小姐,你们难道就没有怀疑过进藤吗?”

“怀疑他?怀疑他是不是喜欢你吗?嘶,我看这不太可能吧!”

“诶,为什么?”塔矢有些惊讶,因为他和进藤光待在一起的时间是最长的,如果说谁最有可能是他肚子里孩子的alpha父亲,进藤光的嫌疑最大不是吗,而直到现在,竟然都没有人怀疑一下他的吗?

“进藤这个孩子性情耿直,像喜欢啊讨厌啊这些情绪直接就表现在脸上,很容易看得出来。而且他跟你从小一起长大,以他的性格要是喜欢你的话早就开始追求你了,何必等到现在还跟你这般自然地相处,连一句告白都没有?如果说他现在都没有表现出一点喜欢你的动向,很可能就是——他真的单纯只是把你当成互相较劲的好朋友吧。”市河小姐瞥了一眼塔矢亮有些阴沉的脸色,马上摆手道:“当然,我可不是说小亮你魅力不行啊!要知道,喜欢你的alpha都能从你们家里排到棋院了呢!可能进藤本来就不是喜欢你的这种类型的,就是一种……理想型你懂的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型的,这个可不能强求啊……”

“诶,等等,难道说小亮你对进藤?”市河小姐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我只是举个例子而已,没有的事,市河小姐。我不可能喜欢他,而且不久后王座的头衔循环赛也快开始了,我现在根本没心思想谈恋爱结婚这些事。”

市河小姐松了口气:“也是,这怎么可能呢,是我想太多了。果然还是围棋最重要啊,这才是我熟悉的小亮。”她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关门了,就问:“小亮,雨没那么大喽,我送你回家?”

“好。”塔矢亮心不在焉的将面前的棋子糊作一团,再一捧一捧地将它们分类收入盒中。但那种以往最喜欢的棋子落入盒中清脆悦耳的声音,此刻却搅得他心如乱麻。


——————

进藤光:一个因为太过实诚(表面上)而没被列入嫌疑人直接被排除的正确答案

完了,直觉感情线会被写得跟和稀泥一样一团乱麻,反正狗血就没错了,千万别抱太大希望,烂尾了别骂





评论(10)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