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观影体】棋魂是个什么故事30

第八集内容,不知不觉就写到三十章了

——————————

第三十局棋

姜钰明拉着一群闺蜜去打扫她们围棋社的新教室,却发现天台被篮球社的人给占了,一番争执之下双方——确切地说是篮球社单方面厚颜无耻的要求,采用投篮比赛的方式决定教室的归属权,姜钰明无奈之下也只好答应了。

吴狄在书店偶遇了实验中学围棋社的社长,得知他因为高考加分政策的取消而退出了围棋社,本来就在纠结要不要继续下棋的吴狄对于他所说的一句话感触很深:“每个人的资质都不一样,有的人天分高,围棋就是他的未来,比如虞星。有的人没天分,未来自然就在其他的地方,比如我。有很多事,不是你放不下就一定要勉强举着,这样只会一点点消磨你对它的热爱。”就是因为对这句话感同身受,吴狄才终于决定要离开围棋社了。

另一边,石玥还呆坐在棋馆门口等虞星,等到日落西山,等到天都完全黑了下来,路灯照在他身上,才终于看到虞星练完棋走出门,却连看都不看他一眼,直接坐上车走了。晴美再次告诉他,别再来打扰虞星了,石玥却说:“她不是要比赛吗,我等她比完我再来找她。”

石玥目送着载着虞星的车远去,直到看不见一点踪迹,他才愧疚地对楚荧说:“对不起啊,答应你的事又没办到。”

楚荧表示:“又不是一次两次了。”

晚上石玥躺在床上越想越气愤:“我跟她没完!”

楚荧附和着他:“是啊,那等了这么长时间却换来这样的结果,换谁谁也受不了。”

“六个小时。”石玥爬起来骂骂咧咧的:“我在那棋馆门口我坐了六个小时,店关了,人出来了,看都不带看我一眼的,凭什么呀!”说着说着他倒是委屈起来了,仿佛是要掩盖被虞星刻意忽略而受伤的自尊心,他大声发泄他的不满:“她有什么资本!”

楚荧一直都挺喜欢虞星这个孩子,再加上本就是石玥有错在先,所以他不敢苟同石玥的观点:“我说的是星儿,人家等了你六年啊,六年,比你可怜多了。”

想想确实是这样的,石玥理亏无话可说。

“要不然,咱们就把真相跟他说了算了?”

“告诉她真相?就她那脾气,她指不定觉得我是在羞辱她呢。那姐姐不是说了吗,人家要闭关修炼准备定段赛,好啊定吧,我等她一个月,一个月之后我登门拜访我看她拿什么理由拒绝我!”

楚荧戏谑地说:“看来,你和星儿的缘分,还没完。”

石玥却死鸭子嘴硬否认:“提前说明,我不想跟这种人有任何瓜葛,但是赢了棋就想当缩头乌龟不行、没门!”

楚荧似笑非笑,看破不说破。


“时光,你还好意思这样说呢,你又有什么资本?还抱怨小亮不理你!”方绪这个护弟狂魔又开始了。

时光也不知道自己是咋想的,反正自己再不占理他也要歪出一个理来,人就是这样的嘛,总是喜欢卖个惨,可能只有这样才能使对方心生怜悯以此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也只有用等待这种傻瓜的方式才能证明自己的心诚,以期望对方能浅浅地看自己一眼。

等等,这种说法怎么那么像等待皇帝宠幸的后宫妃子?还是被打入冷宫的那种。

“死鸭子嘴硬,我觉得石玥就是想倒过来反追虞星了!”

“我才不信他想一刀两断呢,肯定要纠缠到底喽!”

“有句话不知该不该说,我觉得楚荧好像是他们俩的cp粉头子啊!”不知是谁插了这么一句。

“我早就发现了,好像楚荧很磕他们俩诶!”

“两个都是自己看大的小孩,能不宠嘛?虽然他一直跟在石玥身边,但是楚荧也很喜欢虞星啊,你看他一直都叫她星儿,就像长辈对小辈一样,好宠溺的感觉!”

时光也发现了,褚嬴好像也是从一开始就很喜欢俞亮,每次都叫他“小亮”。

可能褚嬴真的很喜欢像俞亮这样听话懂事、一直都如此热爱围棋的模范生吧,若是他从一开始就跟着俞亮而不是自己,说不定就不会消失了,而褚嬴也不会担心没有棋下,每天都会过得很开心。

要真是这样的话,那就真没自己什么事了,也就浑浑噩噩这样度过一生,永远都没有契机来学习围棋,更别说成为职业棋手,也就不会有机会遇见俞亮。

想到这,时光还是挺庆幸褚嬴附身的是他。

“家人们谁懂啊!这样真的很追妻火葬场了!”

“这源源不断的缘分,我真的要磕生磕死了!”

“而且更好磕的是,这还是真人真事改编的,所以就放心大胆地磕吧!”

“诶,你们有没有感觉现在四剑客围棋社的处境就跟渡劫一样。先是围棋社新场地不保,然后是社长吴狄到了怀疑人生的阶段,还有潜力型选手石玥惨遭分手情感大危机,真可堪称是围棋社生死存亡的大关头啊!”谷雨发现这里剧情连在一起挺有意思的,好像除了他——也就是夏小满没有提及,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点烦恼在身上。

不过,如果不是在屏幕当中亲眼看到,谷雨到现在也不知道原来这些事情几乎就是同时发生的。

尤其是……时光“失恋”俞亮的事。

完了,他不会被那群女生传染了吧?

“是哦。不过我老早就想说了,那个破篮球社是不是跟你们有仇啊,先是贴海报占地盘,再就是抢你们的新教室,还老看不起围棋了,看着我就来气!”洪河义愤填膺地说道。

“而且,这选角是不是故意的啊,篮球社成员的演员长得有点显老哦!一点都不像高中生,倒像是中年发福的油腻大叔,阿福都比他们可爱哈哈哈哈……”无辜的阿福躺着也中枪,不明白怎么突然之间就cue到了他。

“害,这样估计是为了写实吧,反正本来篮球社那些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而且还衬托了我们围棋社的高颜值,是不是啊!”谷雨的嘴还是一如既往地损。

“哥们,你的心境倒是跟我的挺像。”梁乐指的是吴迪和自己。他们都是天赋不怎么高的普通人,都因为失败的打击开始怀疑过自己,认为自己无论怎么样努力都比不上时光俞亮这种天生就是下围棋的天才。甚至有时候都不明白这般坚持最终是为了什么,就算再喜爱的东西,一直这样举着,那种热爱迟早也会消磨殆尽的。

“你和我还是不一样的。”吴迪倒是很乐观的对他说:“至少你还是个冲段少年,水平不知道比我高出多少倍呢,你早就已经领先大多数人了。像我的话,最多就是在业余比赛当中冲击一下,但你们可是职业预备役,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啊!”吴迪也不知道自己有多羡慕他们,但他还是释怀了知足了,作为一项爱好,他也从来没有放下过围棋。

“所以你们要更加努力啊!看看,你们其实离职业棋手已经一步之遥了,别人羡慕你们还来不及呢,所以千万不要辜负任何一次定段的机会啊!”扳老师趁热打铁给他们来了一波心灵鸡汤。

“我们知道了,扳老师!”冲段少年们齐刷刷地喊道。


许久未出场的韩煦在一次收听车载广播时,听到《体坛毒舌》对他多次在大型比赛上输棋还有不务正业的各种花式嘲讽,气不打一处来,马上反骨上身,直接打热线电话与主持人对骂,可却无济于事,被骂得更毒了。

一天,他来到少年宫找到张平老师,还请他吃饭。原来,张平和他是同一个围棋启蒙老师,所以张平也算是他的师兄,只是后来韩煦天赋出众被虞骁炀收为弟子。但他也没有因此断了和师兄的联系。

韩煦来是想找张平合伙的,他注册了一个专业的围棋网站,名字叫弈客,能让人在网上随时随地自由组人对弈,他出钱张平出人,两个人共同经营,当然,张平还能兼职网站的驻站棋手。

张平本来对经商不感兴趣,他有自己的工作,就是带那帮孩子上课。韩煦却瞧不上他师兄的工作,觉得他好歹是个职业五段,去教学前儿童,太大材小用了。但是办围棋网站就不一样,这件事在普及围棋方面可以有更大的影响力。

虽然韩煦说的确实不错,但他的出发点却是在出名上,太过功利,与张平的理念背道而驰,所以到最后两人也是不欢而散。


方绪是没想到话题突然就变成了自己,看到与《体坛毒舌》对骂那里还有些心虚,生怕老师真的觉得他不务正业,而且还非常幼稚。

“师兄,你不用去理会他们,我们现在知道你做的是件多么伟大的事,才不是他们说的不务正业。”俞亮安慰他。毕竟是从小到大都护着他的师兄,被人误会抨击成这样,说不生气都是假的。

“是啊方绪,可能当时确实是我错了。你是对的,围棋网的影响力是可以转化为围棋的影响力,你的思想是很先进、很前卫、也很大胆的,我是有些狭隘了。”白川回看这一幕发现方绪的话是有道理的,但如果方绪没有看不起他的教学工作,说话能更加真诚而不是目的性那么强的话,说不定自己早就答应他了。

所以归根到底还是方绪太不会说话了。

“师兄你也别这么说自己,说我为了围棋普及事业是真,说我虚荣心强想作为一个企业家出名也是真。但我觉得两者都是可以相辅相成的,并不冲突。所以某种程度上说,你也没说错。”方绪解释说。

“原来,这就是围达网的发家史啊!”时光感叹道,这倒有点出乎意料了,原来围达网的创建最初是这么不被人看好的吗?

“绪哥还真是财大气粗,为了向别人证明自己还创了个网站,不愧是富二代!”

方绪翻了个白眼:“才不是呢!我早就有这个想法了好吗,而且我是经过市场严格考察、深思熟虑准备了好久的。我又不是电视里的那种富二代,随随便便就能创个业玩玩的!”

“还有啊,我也不是什么富二代,我家世代经商,都不知道我是多少代了。不过这些都不值一提,哈哈不值一提。”

哟,您老也学会凡尔赛了?不过谁想听你炫耀自己是富几代啊,果然还是虚荣心强的大人,时光内心吐槽道。


和篮球社比投篮决定场地归属,那摆明了围棋社就是要吃亏的。其他成员都垂头丧气的,尤其是吴狄,被上次比赛的输棋影响太深,甚至觉得围棋社都要办不下去了。只有姜钰明始终不放弃,她想到了一个一定能赢的妙招。

他们不知道从哪搬来了两台投篮机,用这个比围棋社众人可都是高手,况且他们还有两位拉拉队队员给对手加倒油,气势上就赢过了对方一大截。最终,围棋社果然赢了,篮球社再怎么无赖也得愿赌服输,乖乖让位。

最后吴狄匆匆赶来,看到众人为了新场地拼尽全力的样子,也深受感动。


“好耶!大快人心!”少年们被那激烈的气氛所感染,看得一个个热血沸腾、摩拳擦掌,甚至想冲进屏幕里亲自大显身手投几个篮。

“好燃啊,这才是少年人嘛!”就是该这样活力满满,虽说少年人有少年人的烦恼,但不该总是这样愁眉苦脸的,就应该在最单纯的年纪里这样放飞自我,想笑就大声笑,想骂了就破口骂,赢了不掩饰其骄傲,输了不自闭和气馁。

“要我说,明明就是我们的大功臣,这法子还是她想出来的呢!”田莎把江雪明推了出来。

“哎呀,我也就是占了个便宜,不过幸好多亏了我的聪明才智,要不然比真投篮,我们早就输了!”江雪明倒也不谦虚。

“对,是大功臣,还是吉祥物!”时光笑道。

“你才吉祥物呢!你穿那么大一件明晃晃的黄毛衣不是更像吉祥物?”

谷雨当然是帮自己女朋友说话:“对呀,而且你看你那身材……”他比划了一下。

“光看体型就挺像的,嗯,让我想起了咱们国家的国宝。”

“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说我胖!”时光震惊了,就他这个标准身材还有人说他胖,那世界上还有没有正常人了?

“我胖吗俞亮,你说实话我真的胖吗!”时光大受打击,他一直觉得自己只是圆润而已,还没摸到胖的门槛,但当他看向俞亮时,就突然开始怀疑自己了。因为俞亮真的是瘦啊,跟个衣架子似的,但却不是像竹竿那样,是身材匀称,就连穿宽大的睡衣都显轻飘飘的那种。而不是像时光,每次都是大码童装松松垮垮,但是显宽。

“不会啊,我觉得刚刚好。”俞亮点点头,他真的觉得时光身材正好,标准的高中生体格,脸上有些肉肉的应该挺好捏……咳!反正,只要健康不就行了嘛,棋手又不是看脸看身材。

还有,他们不是应该在讨论围棋社场地的归属权问题吗,话题是怎么扯到这方面上的?


——————————

俞亮真的是话少的人,就算作者要强行安排也憋不出一两句话给他!可能还是因为进度依然在围棋社部分吧,根本没有共同话题来的说……

哦对了,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评论(22)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