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俞亮时光】PLANET 35

  俞亮的比赛被迫延期,并且他本人还被要求进行抽血药检,许厚同组委会的人据理力争,甚至俞亮还拿出了医生开处方药的各项合规证明,包括他正在吃的药里也没有一种成分是在比赛中明令禁止的,但还是耐不住舆论的压力,全都一边倒地要求要俞亮接受检查。

  匿名举报,舆论煽动,打乱节奏,这样做无疑是想把事情闹大,闹到人尽皆知,害他不得不分身乏术,去处理这些棋盘之外乱七八糟的事情,最后心神大乱输掉比赛,这样他们的最终目的也就达到了。

  俞亮全程都淡定无比,除却一开始有人提及到他的父亲俞晓旸时,不小心失了控,其余时间都是以一种公事公办的态度,不带一丝个人情绪。也正是这种光明正大,让一些有心抓错的人揪不出毛病来,最后只能悻悻作罢。

  不过,这突如其来的检查变故还是让围棋比赛这项较为冷门的项目引起了公众的注意,本来只有棋迷们会关注的比赛,一时之间因为涉及到“作弊”而掀起轩然大波,不明所以、甚至连围棋规则都不懂的吃瓜群众闻风而来,拿起手中的键盘就开始指指点点,从并不存在且马上就会得到澄清的作弊事件砰击到俞亮本人。

  俞亮压根不明白自己是做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吗,怎么无意中得罪了那么多人,原本自己堪称平淡无奇的生活一夜之间竟多了那么多不堪入目的离谱丑闻,短短几天时间的出行生活就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被围栏堵截,被劈头盖骂。甚至电话也不敢接,连无辜的队友都被连累。

  果然,暂停比赛被迫药检也只是第一步,造谣生事骚扰他,让他社会性死亡才是恶毒的部分。

  所谓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说的就是如此了。

  在等待调查组回复的日子里俞亮和时光就窝在酒店不出门,他们关闭了所有电子设备,不想被任何人打扰。方绪再一次动用了围达的资源,将骂的狠的一些账号封闭禁言,但那些人又会抓住技术上的bug卷土重来,只能说这种方式治标不治本,还更加刺激到了一些人的反骨。

  方绪忙得不可开交,岳智还有其他队友也没闲着,已经比完赛的队员可不怕被影响,纷纷上场反黑为俞亮说话,许厚则是催主办方的办事效率催得紧,希望他们动作能快点,早日还俞亮一个清白。

  最后结果出来了,俞亮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品,他的成绩都是货真价实的,并无作弊痕迹,农心杯也将在三日后如期举行。消息一公布许多人松了一口气,俞亮紧接着又发出声明,要求诽谤他的匿名举报者向他以及被他连累的队友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不仅如此,网上跟风谩骂上升人身攻击的人他也会逐一追究责任。

  这硬气的决定让俞粉们大快人心,纷纷呐喊助威,形势立马又一边倒,还妄图把“心疼俞亮”的词条刷上热搜榜。

  俞亮对这些外界纷扰倒没什么感觉,不过他还是很感谢那些为他四处奔走的朋友和队友们的,以及时光对他寸步不离的陪伴。

  手机开机后他收到的第一个电话就是宋萍的:“小亮,你还好吗,哎呀!我是昨天看到新闻才知道这件事的,给你和时光打了好多电话都没人接,你的比赛有没有受影响啊?时光怎么样了?”

  俞亮赶忙宽慰她:“妈,我很好,没事的,比赛也没有受影响,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的,时光也很好,我俩这段时间一直在备赛呢,您就别担心了!”

  第二个电话来自代表全体围达成员对教练表示问候的穆清春:“俞亮,回头你可得好好感谢大伙昂!为了你的事我们队的小队员们可是一连好几天都没睡好觉了,大半夜还要跟水军们舌战群儒。你是不知道,新来的那个小严可崇拜你了,下楼梯的时候跟黑子对骂,不小心踩空了还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幸好人没什么大碍,就是手机的屏幕给摔碎了……”

  俞亮有些紧张地问:“小严真的没事吗?我记得他家里挺困难的,这样,你送他去医院做个检查,他要是摔伤了就好好治疗,医药费还有摔碎的手机屏到时候我给报销了……”

  “放心,真没事。不过手机屏最好还是报销吧,要用农心杯冠军的奖金!”

  “当然!”

  第三个电话来自许久不见的叶霖,自从晋升为店长她可得意了,不过做事情也是非常尽职尽责的。电话那头有些嘈杂,她应该是在店里:“喂?老板呐!你还好吧?要我说你干的还是不够解气,就应该把那些人的真名全给挂出来叫他们赔钱,干嘛还要留一线……”

  俞亮忍住笑:“反正除了延期了比赛时间,也没有对我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影响,这已经是最好的决定了,放心,我都有数的。对了,店里现在还好吗,你在棋馆里?”

  “是啊,我告诉你,我在咱们棋馆放了台电视,每次你有比赛的时候大家都会围在一起看你的比赛直播呢!尤其是那些退休老头,每一场都会看呢,从没落下,而且也不在家里看,就要花钱到咱们棋馆看!哈哈哈哈可大赚了一笔呢!”

  “是嘛。”俞亮听了会心一笑,“替我谢谢那些叔叔伯伯,难得都那么关心我。”

  “你自己谢他们去吧,诶!谢伯伯跟咱老板说说话呗!”

  “哎呀也没什么好说的……”电话那头立马换了个人:“喂?小俞啊!你的比赛我们这些老东西可都会看的,一定要好好表现啊……”

  “还用你说?小俞每次都表现的很好的!”从旁边传来了另一位老人的声音,只听他把手机抢了过去,撒开了大嗓门喊到:“小俞你一定要给韩国那些人一个好看!竟然敢污蔑你作弊,真的太过分了!你好好比赛,大家伙都会为你加油的!”

  第三位老人靠近了电话也跟腔道:“对啊!俞老板呐我可好久没跟你下棋了,可想念的紧,你什么时候回来看一眼啊?不会把我们都忘了吧……”

  俞亮感动道:“没忘,没忘,所有人我都记得呢,您是钱伯伯,来棋馆下棋的客人里,就数您的棋力最高了。”

  “等我从韩国赢了比赛回来我就到店里一趟陪大家下棋,真的谢谢你们!”

  看着俞亮忙不丁儿接了那么多安慰他的电话,时光在一旁感慨万千:“大家都很关心你啊小俞老师!其实我在想,当初你棋力出问题的时候,我要是能再多关心你一点,也许你就不会那么毅然决然地离开了……”我们也就不会错过那么多年。那段日子里他也后悔过无数次,然而时光无法重来,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也许也正是多了这段坎坷的折磨,两个人才能真正认识到彼此的重要性,才能突破所有阻碍,不顾一切地在一起。

  “别再说这种话了,时光。”俞亮放下手机,认真地看着他说:“那不是你们的错,是我这里出了问题。”他指了指自己心脏的位置。

  “我对你,对你们都没有信任,当时的我就像刺猬一样全身都包裹着一层尖刺,用以保护我那颗柔弱的自尊心,但这样也让我变得冰冷、不近人情,甚至辜负了你们的好意。现在我不一样了,我已经可以从过去的阴影走出来,信任你们,从此我在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他举起手机,向时光展示里面收到的来自亲朋好友给他加油打气的信息。“你看,他们都在把他们的力量传送给我呢,所以下一场比赛,我一定不会输的。”

  时光大概浏览了一下,那消息至少有“99+”。他低头看着自己从来不离手的折扇,想了一下说:“这样吧,我最后再给你叠个终极buff……”他指挥着俞亮整理好本就干净整洁的衣服领带,让他面对面正视着自己。这副严肃的样子让俞亮有些好奇:“这是什么有特殊含义的仪式吗?”

  “是呢,来吧。咳!俞亮九段听好了,我,时光九段,你的对手兼男朋友,以褚嬴亲传弟子的身份,把这把来自南梁的古董扇子正式转赠给你了!”他随即补充道:“只是比赛的时候赠给你哦!后面我比的时候要还给我的,小心点别弄坏啦!”

  “你应该知道了,这是褚嬴的扇子,据说是当年一位围棋名士桑木清赠与他的,他随身带着从不离身。后来他在梦里送给了我,而我在比赛的时候也会带在身上——就好像褚嬴还在身边看着我下棋、在保佑我一样!所以,你拿着这把扇子呢,就等于把我和褚嬴的功力都传给你了,我一个九段加世界冠军就罢了,光是褚嬴一个棋神,那叠起来的buff也该完爆对手了吧!”

  时光双手托着折扇,用眼神示意俞亮赶紧接过去,俞亮也正襟危坐地双手接过折扇。那看起来轻飘飘的一把折纸扇如今却仿佛有千金重,俞亮在结果的一刹那好像真的感受到了一股不一般的力量,通过扇骨传上他的指尖,再到达他的心脏;他好似听到了从未见过却熟悉无比的棋神在他耳边喃喃私语,给他灌输了一些古老而实用的棋理——

夫弈棋布势,务相接连

自始至终,着着求先

临局离争,雌雄未决

毫厘不可以差焉

局势已赢,专精求生

局势已弱,锐意侵绰

沿边而走

虽得其生者,败

弱而不伏者,愈屈

躁而求胜者,多败

两势相违,先蹙其外

势孤援寡,则勿走

机危阵溃,则勿下

是故棋有不走之走,不下之下

误人者多方,成功者一路而已

能审局者多胜

……

  俞亮展开扇子,轻抚上面飘逸洒脱的字迹:“我懂了。”

  “谢谢你时光,还有褚嬴!”

  “我会带着你们对我的期望,漂亮地赢下这场比赛的!”

  

  


评论(6)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