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忘羡】前生缘14

*忘羡的前生,有甜有虐,有地方和天官撞梗,非喜勿喷。

*后期性转,番外带仔。

*不怼江


————————————————


云婴刚睁开眼就差点被踹一脚。

不过她身手快,很快躲了过去,一转身就看到一个糙大汉指着他鼻子骂到:“你咋回事啊,是没长眼吗,滚一边去,别挡爷的道,晦气,呸!!”

“你才有毛病啊,无冤无仇你踹我作甚!我还没说你挡我的道呢,真是不讲理!你以为你在作践谁呢!!”为了行动方便,云婴特意化了个男相,真真一副风流倜傥的公子哥,与前世的魏无羡别无二致。


蓝忘机、江澄等人看到云婴这个样子都不自觉的把他当做魏无羡,内心复杂,都怀念起当年魏无羡在时,鸡飞蛋打的日子。


无心与那大汉作对,云婴赶紧溜了,虽说她在天庭法力高强,但人间限制神使用法力,擅自使用破坏天道规则就会遭受惩罚。等云婴停下来,四周一望,要完,这是哪儿啊?


“咳咳,这什么破地方啊,乌烟瘴气的!”鬼气戾气怨气浓重,风水极差,要不是她有神体,吸入这雾气也够呛。

“救命啊啊!别、别过来啊啊啊!!”听到有人求救,云婴赶紧跑了过去,只见一个小姑娘战战兢兢的拿着一把短剑,面前是一头闪着绿眸子,口里流水的狼。就在那狼快扑上来时,云婴快刀斩乱麻将那狼斩与剑下,然后问那姑娘:“你没事吧?”

眼前云婴是一副男相,本就生的丰神俊朗,一双桃花眼婉转多情,配合刚刚英雄救美的姿态,把小姑娘迷得晕头转向:“没、没事,多谢公子救命之恩!小、小女子无以为报,只能、只能……”云婴一听大事不好,肯定又是什么以身相许之类的了,但她不便暴露身份,只能委婉拒绝了:“哎,姑娘客气了,我夫人说了像我这种身怀绝技之辈就应该行走江湖,伸张正义,小恩而已,不足挂齿哈哈哈!”

那姑娘听到后脸红一阵白一阵:“既然如此,小女子就先行一步,此地不宜久留,还请恩公快快离去,免得让家中夫人担心。”

“哎,对了,这是哪儿啊?发生什么事了,为何风水如此差!”云婴赶紧拦下了姑娘。

“这里是空明山,本来是块风水宝地的,这些年不知怎的乌烟瘴气,什么妖魔鬼怪都跑来了,我听说咱们云渺国许多灵山都是这样,那些妖魔甚至都跑城里来了,不断有人搬走。”姑娘摇摇头,“连田也无人耕种了,这些年收太差,我本是想看看这座山上可还有什么草药才上来的,其他人避之不及呢,幸好得公子相救。”

把姑娘送下山后,云婴决定先回皇城找国主和长老商议此事。一路上,她遇到许多因为妖魔侵扰不得不搬家的人,云婴出手救了他们,但能解决一次解决不了根本,好多人因此人财两空,妻离子散,云婴没想到事态如此严重,必须快点找到能替代灵脉的东西,平衡住阴阳两气!

云婴先找到陈情,她正在练武场上练习剑术。陈情是个孤儿,自小跟在她身边,说是照顾她保护她的侍女,但其实云婴把她当做自己最好的朋友。陈情也是自小习武,云婴看着她越来越有一股女将军的范儿,欣慰无比。

“呦,陈大将军,这么勤奋啊!”

陈情愣了一下,看到云婴在她后面笑盈盈的看她,马上认了出来:“你是,殿下?”

云婴走过来揽住她的肩膀:“嘿,你不是看过我穿男装吗,这才几年就不认识我啦,你在这样我可伤心了呢!”说着假惺惺地拭了一把泪。

“殿下!当真是你,你不是飞升了吗,怎么会下来?”陈情看她这副模样,嗯,是那个混世魔王没跑了。

“还不是因为云渺国出事了我才下来的。”云婴化回了女相,拉着陈情边走边说,表情渐渐严肃起来:“发生了什么我大部分都看到了,国主他们有什么计策没有?”

“国主,和各位大臣正在商讨攻打北燕国一事……”

“什么,攻打北燕!虽然我们云渺和北燕旗鼓相当,但这一仗下来,恐怕还没等这仗胜利,那邪气都能充盈整个云渺国了。战争劳财伤民,最后受苦的还是百姓啊!”

“……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嘛,你说对于妖魔鬼怪,度化第一,镇压第二,灭绝第三,都需要大量修士耗费大量灵力,灭绝做不到,结界阻挡做不到,那就只能逃走了。而且更可怕的是,有一些想要结丹还有或是道行尚浅的人很容易走火入魔,要么六亲不认,要么灵力紊乱金丹破碎。”陈情亲眼见过那些人,无不是痛苦难耐,最后自行了断,现在想想她还心有余悸。

……

云婴见了国主和各大臣,看到圣女归来,大家都激动的热泪盈眶,恨不得跪下来磕头让她拯救国难。云婴只好信誓旦旦的承诺只要不开战,她一定能化险为夷,而实际上她也没有其他办法,只能倾国力寻找那件可以替代灵脉的灵物。

云婴来到有那朵血玉赤莲的莲花湖,这里本是块灵力充沛的宝地,现在却稀少得可怜,也只能够维持一池莲花不败的灵力。她的那朵本命莲花虽是个灵物,但自她出生后就再也没有开过。以前她经常会坐在莲池边,这里的环境让她很安全,不仅因为这莲湖处于皇族禁地无人敢进入,而且这周身散发的灵力让她有一种归属感……

我好像也是这赤莲的一部分吧,她这样想,一边催动体内的金丹,这颗金丹不仅有她为人时的灵力,还有她飞升后的神力。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感受到她的灵力波动后,赤莲微微绽开一角,结界也更为牢固些,空气里充沛的灵力让人灵台清明。


云婴看到这一幕,有个想法在心中发了个芽。


金丹……江澄对金丹颇为敏感,因为他身体里运转灵力的金丹无时无刻不再提醒他,他承的魏无羡的情才能有如此修为,才能报仇,重振云梦江氏,也是因为这样,魏无羡才会去修鬼道,才会发生后面一系列的悲剧。


所以,魏无羡的前世云婴,又要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蓝忘机也想到这一点,内心深处感到不安,总有什么不详的预感。

评论(4)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