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忘羡】前生缘15

唉,脑子子想了很多,写出来才一点点,我还没开始虐呢,忘机后面还有戏份……慢慢来吧呃。

*忘羡的前生,有甜有虐,有地方和天官撞梗,非喜勿喷。

*后期性转,番外带仔。

*不怼江




——————————————————————

云婴现在已经不敢出门了。

不知是谁把她回来的消息散发了出去,现在满大街都是恳求圣女殿下救世的信徒,还有源源不断的人从外地赶来。

前两天云婴外出寻找灵物顺便消灭邪祟,漏了个面,被认了出来,受不了民众的强烈请求直接跑路了。听说她会化成别的样子,于是看到一个会耍刀弄剑的人就堵在那里,搞出了好多个乌龙事件,让云婴苦笑不得,但对于正事却一点头绪都没有。

民众们一直处于苦不堪言的状态,而在看到云婴“毫不作为”的情况后,民怨终于爆发了。


“圣女殿下,请您救救我的孩子吧!”一位妇人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孩童,跪在皇城下,和一群跟着她一起来的群众高声呼叫道:“圣女殿下!你可是我们的救世主啊,你不能见死不救!你不是神吗?为什么不救我们!”

“对,我们每天烧香拜佛地,如此虔诚,为何不来救我们!”

“你不是无所不能吗,这些邪祟不是挥挥手就能收走的吗?”

“你好歹也是云渺国的人,就这么看着国家受苦受难,什么都不做吗!?”

“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还要拜你……”

“真是忘恩负义……”

“铁石心肠……”

“歹毒至极……”

“就巴望这所有人死绝吗……”


“这这这……也太恶毒了吗,怎么能这样!又不是前辈不救,是救不过来好吗,就知道说前辈不好,这些人怎能如此颠倒黑白!”景仪义愤填膺的说道。

蓝忘机皱了皱眉,却没给景仪下禁言术,这些话,魏婴也是听过的……


云婴默默听这些人从恳求到埋怨再到咒骂,叹了口气,在陈情不赞同的眼神示意下走了出去。她走到那名妇人跟前,将手放在孩子头上,运转灵力,将孩子身体内的怨灵祛除干净。

“圣女殿下出来了!”“我就知道她会救我们的!”“殿下殿下,我母亲也中毒了,帮我看看吧!”“诶我也是……”“还有我……”“我家也有邪祟……”

云婴瞬间被人群淹没,这种情况让她不知所措,她只好拼命挤出去,那些人还不放过她,纷纷过来抓她。她的衣服被撕去一角,发带被拽掉,一头青丝倾泻而下,脸上还沾着泥土,整个人狼狈不堪。

“圣女殿下!圣女殿下呢!”

“怎么不见了!”

“凭什么,她不是还救了那个孩子吗?凭什么不救我!”

“什么圣女,什么普度众生!”

“假的,都是假的……”

……

云婴好不容易逃了出来,而那群人还是挤成一团,混乱不堪,甚至出现了踩踏至死!

但云婴不敢过去,她觉得她就要被那群人组成的怪物吞噬掉。为什么?这明明是平时最和蔼可亲的国民,有些人甚至对她照顾有加,怎么现在都变成这癫狂的模样了?

都是她,是她的错!她就不该露面,不该飞升!要不然百姓怎会有如此下场!

这让她更加坚定了那个大胆的想法。


云婴找到陈情,她知道陈情学过医,师父乃是前任国主的御用医师,手术肯定是没问题的,而且,目前云婴最信任的就是陈情了。

云婴把她的想法说出来,“你疯了!你真是异想天开!你知不知道金丹对你有多重要!你、你……”

“陈情,”云婴连忙安抚道:“我当然知道,所以我来找你啊,你的技术最好了,你只需要把它刨出来放进血玉赤莲里,很简单的。”

“简单个屁啊!”陈情已经被震的口吐芬芳了,“妈的你以为那把金丹献出来事情就解决了吗!怎么可能!那你怎么办,你可是神啊!”

“我已经请示过帝君了,他……没有反对……”

“所以呢,你就决定牺牲自己了,你觉得这样大家就会感激你吗?那天什么情况你还没明白?都是一副狼心狗肺的嘴脸!”

“别这么说,而且我是圣女啊,守护我的国民不是天经地义吗,一切都是我引起的就应该由我来了结……放心,就算没有金丹没有法力,我也还是我,又不会死。做神仙有什么好,还不如人间的自在。”说着打了一下陈情的肩膀,强行挤出一个笑容:“到时候,可就你来养我咯,可不许嫌弃我。”

“滚,嫌弃不死你!”

“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