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哑舍】千梦

4.静好


自从嗓子开始好转后,少年一直在向四周打听有没有可以到达咸阳城的马车,他拴在身上的那件东西从没有摘下过,他也没有特意解释过他的性别,既然采薇认为自己是女的,就这样下去吧,也能更好的隐藏身份,避免惹出不必要的麻烦。但是当采薇想硬拉着他去河边洗澡时,他竟第一次一身体不适这样的借口退脱掉,脸上还以一副尴尬的表情,这让从小淡定自若极少有面部表情的少年觉得自己不正常。


“咦,姐姐原来你也会害羞啊,感觉你脸上的表情好可爱啊!”采薇捂嘴笑道。可爱?这也是可以形容他的词吗?

“对了,姐姐,你的家在咸阳吗?那可是王城啊,你们家一定很厉害!你很想回家吧,不过我有点舍不得你啊!”采薇拉着少年纤细的手道。


越和少年接触,采薇越是发现少年博学多才,从对他的好奇变成钦佩仰慕,不过采薇也越觉得少年家境一定很不一般,因为他的学识与同龄人甚至比一些有威望的老人还要深厚,简直可以以天才著称。采薇每次干完活,都会请求少年教她习字,听他引经据典,直至天黑仍意犹未尽,睡觉时紧挨着少年不听和他说话。感觉到紧贴着自己的瘦小身体的柔软,少年用黑暗完美地掩饰起自己不自然的表情,强制压住加快的心跳,有些别扭地推开她:“别讲了,睡吧。”


采薇这才不情愿地安静下来,她在平静中思考,今后姐姐回了家,还会不会记得她,愿不愿意接受她这个朋友呢?与少年相处的短短十几天可以说是采薇最快乐的时光。有人教她习字,有人听她倾诉,教给她从未接触过的事物,告诉她咸阳的风土人情,他不会嘲笑她,也不会奚落她,只是个安静的聆听者,却让她产生依赖感,感觉他是如此可靠,仿佛世间一切不愉快都能在少年的云淡风轻中消失。一想到可能会失去少年,采薇夜不能寐,辗转反侧。

少年也同样没有睡着。他已经打听到可以出室县的马车,并且对方答应在三天后带他离开,然后渐渐接近咸阳。少年已经在心中规划好了未来的道路,回到咸阳并不是这次有惊无险的出使的结束,而是更大政治风暴的开始,他将牢牢抓住机会,为了自己的家族,那个在咸阳宫顶上眺望风景的梦想。

就快了,少年在心中默念。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