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光亮】秘密(上篇)

*拟个短篇脑洞,应该有两篇

*双⭐亮避雷,毫无逻辑可言

————————

塔矢亮有个秘密。

跟进藤光身边曾跟着一个会下棋的鬼魂这种看不见的秘密不同,塔矢亮的秘密藏在他的身体上,轻而易举就能让人发现并信服。

小的时候他也有过这种疑惑,他到底是属于男孩还是女孩,当别的小朋友毫不犹豫地走进对应的厕所时,他却要站在厕所门口徘徊好久,直到快憋不住了,才敢趁没有人关注的时候冲进男厕所。

有的时候来不及弄湿了衣服,回到家只好跟妈妈明子哭诉。明子告诉他,他是一个特殊的小孩,神明在创造他的时候多赋予了他一样独一无二、珍贵的东西,就像他过人的围棋天赋一样,只是要记住,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能给任何人看见,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小塔矢亮半信半疑,也只好接受了妈妈说的话,因为他感觉自己确实跟别人不太一样,他是在比同龄人稍大一点、生活能够完全自理后才去的幼稚园,在此之前都是请家教老师在家里给他上课;他还发现原来并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会下围棋,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围棋。

上了小学后,塔矢亮更孤独了,他一直听从着明子的话,不会跟外人吐露什么,不过除了围棋,似乎也没有能够交流的东西。

而在上过生理卫生课后,他终于明白父亲和母亲对他的身体讳莫如深的原因。对外他是塔矢家的独子,但其实他的身体内有两套系统,既有男性的那套,也有女性的那套。

“所以,妈妈给我留妹妹头的发型,其实也有一部分是把我当成女孩子来养的吗?”塔矢亮将散落下来的碎发别在耳后,他心想,说实话他的男性特征会更明显一点,所以在社会上的身份也是男性,只是明子特别想要个女孩给她梳妆打扮。年幼的时候他可以让妈妈为所欲为地给他穿小裙子,但上了小学后性别意识加强就再没有过了。

不过那都无所谓,反正是男是女也不会耽误他下棋。

他死死捂住、确切的说是忽视自己女性的那一部分(实际上他也无需刻意),潜意识里也觉得自己应该是男性,一直到国中前他都是这样过来的,也并没有什么不妥。

但,真正让他直视自己秘密的时候,也正是国中时期,他第一次来初潮的那一天。

那一天是本因坊循环赛的第二轮,他作为三段棋士,要对战森下九段棋士。行至中盘时他突然感到小腹有一阵剧痛,仿佛有一根冰冷的铁棍在他的腹腔内搅动,塔矢亮咬着牙尽力维持住冷静,但无可避免地冷汗直冒,捏着棋子的指尖都在微微颤抖,放下棋子的时候歪了一点,险些就要行错子。还是森下九段提醒他说道:“看清楚了再下,我可不希望因为你下错了而赢下这一局。”

“啊,我很抱歉。”塔矢亮调整了一下跪坐着的姿态,但他一动,身下无可言说的某处就猛地涌起一股热潮,塔矢亮一愣,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不敢随便乱动了,因为只要一挪动位置,那股热流就会涌出。他好像知道这个是什么,他曾在书上看到过,但不确定,他心里只是庆幸还好今天穿的是深色的西裤,即使弄上了血应该也看不出的吧……

果然,第一次遇到这种突发状况还是很难做到心无旁骛,塔矢亮已经全心放在了棋盘上,但初潮来的那刻的一晃神还是让他不小心出现了一个小漏洞,而这个破绽恰巧被森下九段发现。于是他死死抓住这个机会拼命反击,最后终于胜了塔矢亮一目棋。

“我输了。”塔矢亮低头认输,他并不在乎自己输了棋,只是因为身体原因让他出现了破绽被对手捉住而导致的失败,让他不甘心。

森下九段已经离开了,但塔矢亮还是没有离开,他在等,等房间里的人全部都离开了,他才能起身。

记录员和裁判以为他想复盘刚才那局可惜的棋,就先行离开了。塔矢亮听着门外渐行渐远的脚步声,悄悄松了口气,刚想起身,就被突然“啪”的开门声吓得缩了回去。

“什么嘛,塔矢,你在做什么,干嘛躲在这里那么久不出来。”是进藤光,他刚结束了自己和荻原九段的对局,还赢了。刚出来就听记录员在可惜塔矢亮这回可能状态不太好,竟然在中盘还占优势的情况下留出了破绽。进藤一听就急忙夺过记录员手里的棋谱,匆匆扫过一遍后就跑来对局室找塔矢。

果不其然,塔矢还一动不动端坐在那里:“你怎么回事啊?这不像是你平时会下的棋诶,不会真如他们说的是你身体不舒服吧?”

但塔矢亮没有理会他,他只是盯着自己面前这局棋,心里却祈祷进藤光赶紧走:“为什么会不像?这就是我这一次下的棋,跟其他原因无关,我也没有不舒服状态也不错,只是因为技不如人所以才输的,没什么好大惊小怪。”

他的语气又急又冲,跟往常输了棋后冷静的分析不同,果然还是不爽输棋吧。进藤光心想,这回我总算领先你一步了。

他得意洋洋地向塔矢亮炫耀:“不就是输了一场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塔矢,我可是赢了的哦!”

“哦,那恭喜了。”依然是冷冰冰的回应,进藤光不满他这种反应,抓住他的胳膊企图把他拽起来:“喂!塔矢,你不要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一点都不像你了喂!我们去会所复盘吧,这回该轮到我来帮你分析你的败因了吧!”

他靠近塔矢亮的时候还吸了吸鼻子:“奇怪,你又没有闻到有股血腥味?”

“别碰我!离我远点!”塔矢亮直到被进藤光猛地一拽离坐垫才如梦初醒,只觉得血迹都快透过薄薄的西裤流出来了,他赶紧甩开进藤光的手,不想进藤一时没站稳直接摔倒在地上。

“啊痛!塔矢你!”进藤光揉了揉摔疼的背部,他再也受不了塔矢这莫名其妙的臭脾气了。

“不碰就不碰,谁稀罕你似的!我才不管你呢,我要回去了!”说着进藤光头也不回就走了,根本没有注意到塔矢亮已经十分难看的脸色,连嘴唇都发白了。

再次确认外面没有人了,塔矢终于站了起来,先去了一趟厕所,裤子果然已经没法穿了,可惜事发突然没有一点准备,当务之急还是要想办法怎么回家。

电车是万万不能坐的,他只好坐出租车了,上车时他把别在腰间的西装外套垫在屁股下面上,还特意同司机解释道:“抱歉,我的裤子不小心被弄湿了,所以只能这样坐。不过请放心,我的外套是干净的,不会把您的坐垫给弄脏的。”

司机见这个乖小孩那么体贴,根本不把他怪异的行为放在心上:“没事的啦,要是所有客人都像您这样体谅人该多好。哎!话说我上周就拉了这样一个浑身酒味醉醺醺的客人,上车没多久就吐了,害得我要再洗一遍车……”

司机先生是个健谈的性子,一路上都在吐槽他拉过的一些奇葩客人,塔矢亮虽然身体难受极了,腰酸腿也疼,却不敢靠在椅背上,始终挺直着腰板,还要面带微笑耐心地应付司机的闲聊,可谓是身心俱疲。

直到下了车,他才长长舒了口气,这糟心的一天总算是结束了。

第二天他都在围棋会所里复盘,心里在想着进藤怎么还不来,就听到从大门口传来进藤光大大咧咧的嗓门:“塔矢!我跟你说我昨天又想出赢下荻原九段新的变招,我摆给你看啊!”

“好啊。”塔矢亮应道。不需要打电话确认,也不需要亲自去找,完全不用担心进藤会真的跟他生气从此不来会所。他好像忘记了昨天塔矢对他的差态度和不愉快,又好像没有完全不在意——

“对了,你昨天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进藤光装作不经意间的发问,一边摆着棋谱,一边观察着塔矢亮的表情变化。他回去冷静下来想想塔矢确实不对劲,他后悔没有走上前去近距离查看他的状态。

没想到塔矢面不改色:“没什么。”

他略一思索,将进藤同他说过的话还了回去:“也许有一天,我会告诉你的。”

“什么?你果然还是有秘密的吧!快说你到底怎么了嘛!”

“我都说了是在某一天,也就是说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啊笨蛋……”

对话一出口,两个人都一愣,然后心照不宣笑出了声。

塔矢亮:“你呢,到底要什么时候把你和sai的秘密告诉我?”

进藤光:“这个嘛,应该要等到你打算要告诉我你的秘密的时候。”

未来会有交换秘密的那一天吗?塔矢亮不确定,他不想向进藤光盘根问底地追问,也不愿自己认输率先道出身体的奥秘。

也许真到了时机成熟的时候,他觉得进藤光值得他坦诚相见,那他们之间就不会再有任何隐瞒和欺骗了。

他如此,进藤光亦然。


————————

小老师的秘密会被阿光发现吗?敬请期待一下后续(想一发完又写长了)



评论(2)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