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忘羡】前生缘13


*忘羡的前生,有甜有虐,有地方和天官撞梗,非喜勿喷。

*后期性转,番外带仔。

*不怼江


————————————————


云婴飞升后在天庭的生活幻象并没有过多显示,想来是不希望过多泄露天机,但众人还是看傻了眼,这一幕可是刷新了他们的认知。他们恨不得多看一眼,仿佛知道的越多,他们也能飞升成神,陈情看着不以为意,嗤笑一声,就凭他们这种德行,也配飞升?谁不知飞升不仅靠天时地利人和,还需心境崇高,要不然,怎么会近百年都没有人飞升呢?


云婴的飞升在天庭也是件令人震惊的大事,如此年轻还是位女神仙,许多神都纷纷过来和她打招呼。而云婴本来年纪不大,小孩子心性,天生喜欢广交朋友,马上就和同僚熟悉起来。见过帝君后,帝君并没有给她分配什么复杂任务,无外乎就是检查各地灵气运转如何,各地结界是否有缝隙,还有调和各界之间关系之类的。

“神仙的日子怎么也这么无聊啊!”云婴在她自己的云渺宫的屋顶喝着桃花酿,所有人都没空理她,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所以无聊的很。“我听老头们骂都比在这儿快活!”这天庭又没山鸡莲蓬,陈情上不来,帝君不敢惹,害,还不如在人间肆意快活 ,不过,也不知道小无名怎么样了,他那样不会说话的样子,可不能被别人欺负了去!

云婴越想越偏,没反应过来帝君竟然在通灵阵里叫她,“啊啊啊!好好好!我马上来!”说完急忙跳下屋顶,火急火燎地朝帝君的大殿奔去。

“云渺,此次找你来,是有一个地方发生了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帝君揉揉眼角,这份消息不久才穿上来,但放在人间,已经够祸害一阵子了。

“我们发现,云渺国国境的灵力正在急剧衰退,似乎是那里的灵脉被破坏了,现在国内动荡不安,灵气阴气失衡严重,阴气肆虐,妖魔鬼怪横行。”

“你是那个地方出生的,所以我把任务交给你,你能接受吗?”

“怎么会这样,我的家……好的,帝君,不过您能告诉我,灵脉为什么会被破坏吗?”云婴面露焦急之色,她的国家正在遭受灾祸,那里是她长大的地方,她的家人朋友还有信仰她的国民都在那里,她恨不得马上下去,但事情让人匪夷所思,为什么云渺国延续了几百年的灵脉就这么断了呢?

“这……可能与你有关,你身为云渺国的圣女,集天地灵气与国家气运于一身,你所守护的不仅是国家,还是整个国境之内的灵脉。”

“而自从你飞升后,云渺国的圣女传承断绝了,再加上那妖王被你打败后不死心,见你不在国内,便又打了进来,所以妖魔肆虐,如果不尽快修复灵脉,那着一片土地一定会成为人人避之不及禁区的。”

“这个该死的老王八!”云婴对苍凛真是恨的咬牙切齿,不过,她很快缓过神来,帝君还在这呢!“不是,原来这根源竟然是……我的飞升吗?”云婴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连尊称都省去了,急忙问道:“帝君帝君,那那那你告诉我怎么修复灵脉啊,我马上下去!”

“像灵脉这种虚无缥缈的事物,本就是天机不可泄露的,换句话说,大概就是需要有什么强大到能够源源不断产生灵力的灵物来代替灵脉,支撑整个境内灵力的运转吧。”

“代替吗……反正,我一定会想办法的,我这就下去!”

“云渺,”帝君站起身来,“有些事情,尽力而为,不可逞强,你还太年轻,没经历过什么,不要因为一些做不到的事情伤害到自己。”

“谢谢帝君,不过我不能坐视不管,云渺是我的家,我还有家人朋友,他们在等我,我一定要救他们!”说完云婴赶紧行一礼,跑了出去。

“太年轻,也不是什么好事啊,”帝君坐下来,略显疲惫“羁绊太多了。”


“那帝君是什么意思啊,圣女殿下救她的国民与水深火热之中,这样不好吗?”子真不解道。

他以为神仙都是无所不能,从来不会怕什么的,但是,除了太古时期的神,那个不是从人间上来的?都是人,所以才会舍不了人性,才会有无能为力之感。灵脉断绝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就算是帝君也不是无所不能。之所以派云婴这个刚刚飞升的新贵,还是有因果缘由的,旁人不便插手。唯一的办法就是带领她的族人彻底离开这片土地,要不然等灵力彻底枯竭,所有生灵都将灭亡。但是,这种事哪是能说离开就离开得了的,先不说要国民放下生存了几百年的家园有多么困难,叶落归根之情大家都有,更何况,云渺国的百年积淀厚重无比,要说服皇族更是难上加难。再者,离开了这里后,他们能去往哪里?地盘就这么大,适合生存的地方就这么小,要想搬离,战争与融合都少不了,这又会产生人间的百年纷争,到头来悲惨的还是无辜百姓。以云婴打抱不平的性子,是不会看到这些发生的,但是……


“小朋友,你想的太多了,就算是神仙,也不能逆天而为,哪有那么容易的事。”陈情已经不太想在看到后面的事了,看到殿下从万丈光芒到一意孤行万劫不复,她不忍心,可这就是劫数。


此时云婴还不知道,她此次下凡,便是从神坛跌入深渊。


————————————————————

又是没有汪叽的一篇,这种模式真的好难把握啊!

评论(3)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