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忘羡】前生缘7

*忘羡的前生,有甜有虐,有地方和天官撞梗,非喜勿喷。

*后期性转,番外带仔。

*不怼江


————————————————


“我的名字,叫陈情。”

“含光君,久仰大名。”


人群顿时炸了,都在嚷嚷着“什么,她说她叫陈情,难、难道是夷陵老祖的鬼笛陈情!?”

“怎么可能,笛子怎么还会有灵,夷陵老祖怎么会炼出笛灵!”

“她那样子根本就不是灵啊……”

“哼,”陈情冷笑一声,鄙夷不屑道:“你们怎么可能知道我,不过就算如此,我也不会忘记,当年你们是怎么对我的主人的!”


这下都不敢说话了,他们当然都记得他们曾经干过什么混账事,都怕这位不小心一个怒火把他们都杀了,果然,她真的是鬼笛陈情,实力骇人……而熟人却放下了心,陈情是魏无羡的灵器,是不会害他们的,小辈们甚至有些兴奋的看着她,这可是大名鼎鼎的鬼笛陈情的灵啊……

“陈情,你为何会在这里,魏婴他怎么样了?”

“含光君不必担忧,我的本体一直在主人身边,不会有事的。你身上的这枚银铃因是感受到我的气息才会有异,银铃上有主人的神魂之力,所以你带着这枚银铃也很容易通过结界。”

“结界?”

“没错,此处有结界,但它感受到主人的神魂之力,认定你们可以通过,便没有出现阻拦。”众人肃穆,他们根本没有感受到结界的存在,可见这结界有多强,不知,这里保护的究竟是什么。为什么有魏无羡的神魂之力便可通过,魏无羡和这里究竟有什么关系……

“我知道你的疑惑,且走下去,你会看到的。”

众人跟在陈情身后,这一路他们没有遭到攻击,大概是被陈情震慑住了。他们通过山洞,一直往山脉的地底下走去,不久便来到一座建筑前,看样子是一座宫殿,即使处于地下,仍看得出来有多么恢宏,那种宫殿的风格不像是他们所接触的任何一种,四周古朴的壁画可见这是多久年岁以前的遗迹,壁画上的文字亦是神秘,让人捉摸不透。

“天哪,这太令人震惊了,这究竟是什么朝代的啊……”

“的确,我还从没有见过这种文字呢。”

“呵,就你,你没见过的多了去了呢……”

“金凌,你!”

“我说的事实,你有泽芜君和含光君见得多吗?”

“泽芜君,您见过这种文字吗?”

蓝曦臣看着一皱眉头:“惭愧,我并没有见过。”他转向蓝忘机问道:“忘机,你见到过吗?”

蓝忘机走上前去,想触碰那些文字,中途却停顿下来,怕破坏了这些遗迹,他仔细的回忆了一下,摇摇头:“兄长,忘机亦没见过,可是,忘机觉得这些文字很眼熟。”

“可是你在哪里见过却忘记了?”但蓝曦臣认为不可能,蓝忘机可是自小过目不忘,就算是这种神秘冷门的文字,见到了也肯定不会忘。

“不知。”

“含光君当然见过,不过不是在现实中,而是在你的记忆里吧,所以你会觉得很熟悉。”陈情在一旁观察他。

陈情走上前去,指着两个字问:“你可知,这两个字何解?”

蓝忘机看过去,努力辨识那两个字符,把这两个字符和他记忆里的对照,得出来用现在的语言能够说出来的两个字:“云、婴?”

“看来,含光君还没有忘记。”陈情略感欣慰。“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蓝忘机会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云婴又是谁?”江澄有些暴躁,感觉越来越扑朔迷离了。

“你们可知很久以前有一古国,名为云渺国。”

“云渺国?”“那是什么朝代的国度,我怎么不知道?”“哎,没听说过啊……”“我家藏书阁根本没有记录……”“我家也是……”

蓝忘机略一沉思,回想到:“我曾在藏书阁里的一本古书上见过,只提到一句,说是大概两千多年前有一古国,名为云渺,却不知是真的。”

“云渺国是真实存在的,不过,现在没有过多的记载了,那是因为,云渺国已经没有任何后裔存在了。”

“它已经消失了。”

……

评论(3)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