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光亮】秘密(中篇)

*双⭐亮避雷,随便看看无逻辑,ooc预警

——————————

那天之后,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不再讨论关于秘密的事,因为他们都秉持着对对方的了解,坚信那“未来的某一天”会很快到来,却不曾想这一晃就过了十年。

十年之后,两位翩翩少年都已经褪去了青涩,长成了沉熟稳重的大人,棋力大有长进,更是分别都取得了最年轻的头衔,在棋坛上的地位可见一斑。

自十四岁那年尴尬的初潮过去后,塔矢亮又恢复了一贯的冷静自持,这贯穿女性半生的生理现象在他看来只是生命中的小插曲,并不会耽误他下棋。除了第一天小腹会隐隐作疼外,其余时间他觉得自己身体的另外一套系统没有丝毫存在感。

所以,拿他本人都不太在意的事用来当做“威胁”进藤光交换秘密的筹码,似乎也没有那么大的分量。

不过他别无选择,他只有这么一个不为人知的事情。

甚至他在成年后,妈妈明子想要剥夺他隐藏唯一一个秘密的机会时,他都没有同意——她提出要不要让塔矢亮去做手术,彻底变成一个正常人。

男人女人都好,总归应该是个只有一个性别的正常人。

可是塔矢亮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正常,他的身体都有定期体检,很健康,智力方面不用说,他已经快站在围棋这个项目金字塔的顶端位置了,更重要的是,他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而且在这个事业上升期做手术的话会严重耽误他下棋和比赛,以及,他还要警惕进藤光的追赶,不要让他在自己手术修养期间被他甩掉太远。

最后,塔矢一家也都妥协了,毕竟塔矢亮向来都很有主见,他们早就已经管不了他了。

二十岁那年,塔矢亮就从家里搬了出去,在距离棋院不远的市区拥有了一套单身公寓。进藤光也同样,只不过他的存款还是有限,无法跟财产底蕴深厚的塔矢一样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买房,但是他也租下了一套合适的房子,甚至比塔矢亮的家还要宽敞些。

“虽然是租的,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嘛!房东大婶对我可好了,房租都给我算少了点——幸好她也是个围棋迷呢,我跟她说我跟塔矢可熟了,可以帮她弄到塔矢的签名,她二话不说就给我减了一万日元租金呐!”进藤光刚租房子的时候还邀请过塔矢来家里做客,边给他介绍屋子的格局边向他炫耀自己的聪明才智。

“要不然你下次多给我几张签名得了,看那个大婶还能不能再给我便宜点。不过,她竟然都不要我的签名!我可是进藤光诶,长得那么帅棋力又不输给塔矢,凭什么我那么没市场嘛,真是太不公平了……”进藤光絮絮叨叨的带他参观了一下浴室,那里还放着有个大浴缸。

“你也挺受欢迎的啊,你不是还经常收到巧克力……什么的。”还有女孩子写的情书,但塔矢觉得说出来怪怪的,就给略过去了。没想到进藤一听,更加起劲:“什么嘛!明明是因为那些女孩子想把巧克力送给你,可是你从来不收,不就都给我了啊,搞什么嘛,敢情我还是专门收塔矢不要的东西的回收站吗……”

塔矢连忙反驳:“才不是!只是……那些女孩实在太热情了,收东西的话会很麻烦。而且我也没有不要啊,后面你给我的一些巧克力我就有收的。”

“行吧,看来塔矢你只收我给的巧克力……话说,你对女孩子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可不好哦,到时候找不到女朋友可有你发愁的。”进藤突然话头一转,意有所指。

塔矢不解:“我为什么要有女朋友?我现在这种状态不好吗?”

“……可是你总得要结婚生子的吧!你没有孩子你们塔矢家的围棋传承不就断了?”

“谁说围棋的传承一定要靠后代传下去啊!收弟子不是一样的吗?”

“……哎!”进藤有些恨铁不成钢,“你根本就不懂我的意思!”

“所以你到底什么意思嘛!是你好莫名其妙的,怎么突然就转到这种奇怪的话题上。”

“有什么好奇怪的,这些都是未来我们都会面临的现实问题啊,凡是正常人都会想到的,难不成你从来都没幻想过自己未来的老婆是什么样子的吗。”进藤随口一说,没想到塔矢却认真的回答了他:“是啊。”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结婚、生孩子这种事情,我觉得这些都与我无关。”毕竟某种意义上,他甚至都不属于大众普遍认知的“正常”范畴里,更别妄想从他满是围棋和进藤光的大脑里挤出一丝空间去思考寻常人家应该经历的终生大事。

“只要有你进藤能和我在一起一直下棋就够了。”这才是他真正在意的事情。

进藤听了却觉得耳根一热,怀疑是这个浴室里并不存在的水蒸气闷得他喘不过气来,他赶紧说道:“我、我们快出去吧,这里没什么好看的,就浴缸而已,不过下次你想泡澡的话就可以来我家啊……”进藤把塔矢推出浴室门,强行结束了这个由他引起的话题。

最后塔矢走的时候还感叹了一下:“这套房子确实不错,地理位置和朝向都好,空间也大,连我都挺喜欢的,你打算什么时候买下来呢。”

“咦,买下来?我还从未想过呢,虽然我也很喜欢,但全买下来就太贵了,只租下来不好吗?”

“嗯……倒也不是说不好,就是觉得如果好不容易遇到了喜欢的东西,就应该彻底拥有它的所有权,这样就不用担心它会被别人夺走,心里会比较踏实一点,难道不是吗?”

“嗯,你说的很有道理。”进藤难得跟塔矢意见一致,“喜欢的话确实应该早点占有比较好。”

进藤把塔矢送到了电梯口,当电梯门缓缓关上的时候,塔矢看到了进藤好像张嘴说了什么,但是没来得及询问,他只看到了进藤有些深沉的眼神。

而塔矢没有听到进藤说的话是——

“塔矢,其实我有幻想过哦,我未来的另一半会是什么样子。”

“大概,应该就是塔矢的样子吧。”

“嘛,真是的,又多了一个不能对你说的秘密呢。”


——————

完蛋,又写长了,下篇再完结吧



评论(4)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