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哑舍】千梦7

7.暗涌


少年退出殿外,同样舒了口气,却又微微拧起一双好看的眉。扶苏刚刚对自己的态度是毫不在意,却又在此处放置青镇圭表明希望收他为麾下之人的心意,很明显是一场演技拙劣的试探。这样没有缺乏自信的继承人,他可得好好考察一番呢。


但是他不满意又如何,能轻易地离开扶苏吗?毕竟是秦王亲自点名让他做扶苏的侍读,他能违抗秦王的命令吗?


罢了,来日方长,若是要让他对这个可能的未来君主献出全部忠心,仅凭这充满火药味的初次见面是完全不可能的。


少年从此正式成为了大公子扶苏的侍读。


虽然没有给他给予重任,虽然他有着上卿之名却毫无实权,但少年对此非常认真,每日卯时进宫侍读,陪伴在大公子身旁一整天,知道大公子发话才可离开,少年对此毫无怨言。


毕竟,在扶苏的老师淳于越大儒为扶苏进授时,他也是可以在旁略听一二的,而且这宫中藏书众多,,大大满足了他的求知欲。


但是少年知道,他的生活不可能会平静。看似宁静的水下往往隐藏着汹涌的暗流,行走在宫中仿佛如履薄冰,甚至说错几句话,都能招惹是非。少年从不张扬,小心翼翼地不与人冲突,却无奈自带的天才上卿的名号让他成为众矢之的。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