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哑舍】千梦

2.初见

少年孤身一人走在这人迹罕至的小道上。他已三日未食一粒谷米,只凭沿路的溪水和野果撑到现在。本来自幼就因营养不良而瘦弱的身体如今更是憔悴,就像个八九岁的孩子般。他把池城地图拴在腰间藏匿起来,打算走到有人烟的地方想办法回到咸阳去。只需回到咸阳,他就有把握将偌大的如同塌倒的大厦般的甘家重建昔日的辉煌。


不知走了多久,已是傍晚夕阳西下。少年被划破的手臂因没有得到及时医治而逐渐恶化,引起高烧,再加上滴米未进,更是体力不支,终于昏倒在一棵树下。


少年感觉自己是被人从深渊中拖出来,浑身乏力。感觉到来自手臂上的阵痛,他强迫自己从混沌的意识中清醒过来。他缓缓的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破旧的茅草盖的房顶。他的眼睛转了转,发现受伤的手已经受过了简单治疗,被包扎了起来,拴在腰间的地图还在,衣服也没有换过。自己许是被好心人救助了吧,暗自松了口气,上下打量这简陋的茅屋。

“呀,你醒了!”少女的声音传来。只见从门口走进一个身穿麻衣,约十一二岁模样的女孩。她也是面黄肌瘦的,但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多了几分甜美可爱。

她端着一盆水,跪在少年身旁,帮他一点点拭去脸上的汗珠。

“多谢。”少年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竟如此嘶哑,再张嘴想问几句,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应该的嘛,你看你就这么倒在路上,真是吓坏我了。还好你的伤我给你包扎了下,不然后果可严重了。”少女见他能说话,便兴致勃勃地与他交谈起来,顺便上下打量了番。

嗯,虽然说瘦弱了些,但五官长得端正,感觉无比秀气,算得上是个美人,少女不得不承认,他是她见过最好看的人了,虽然也还是个孩子。

“对了,我叫采薇,今年十一岁了,你呢,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为什么会在这里?”采薇一连抛出了许多问题,少年只好无奈动动干燥的嘴唇,艰难吐出几个字。

“嗯?什么罗?”采薇听着也艰难。少年只好用手比划着他的年龄,至于其他问题,他也不打算回答,还在采薇也不在意。

“哦,我明白了,你是十二岁,比我大一些,那我就叫你姐姐吧!”采薇将手一拍,高兴地宣布道,但她却忽略了地上少年抽动的嘴角。这个傻姑娘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啊!


——————————————————

也不怪这个傻姑娘,毕竟小阿罗小时候很漂酿啊,漫画超好看呢,而且小姑娘没见过什么世面,第一次见到容貌惊为天人的上卿大人第一反应就是美人啦!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