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妤

日常精分患者

【哑舍】千梦

1.遇袭


“驾!使臣大人不好!后面的追兵越来越近了!”马车夫脸上布满汗珠,用鞭子狠狠地抽打飞驰的马车。

古朴马车中,十二岁的少年紧握拳头。可能,逃不掉了。这少年只穿着一袭看起来不起眼的宽袖绿袍明纬深衣,眉目如画,身形挺拔得如同雨后隽秀的修竹。

他奉秦王之命,带领十辆马车和一百号人出使赵国,虽然年幼,却也能在赵国的朝廷上面对群臣百官侃侃而谈。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还获得赵国馈赠的礼品。却没想到,才刚出赵国的边境,就有人派出追兵来追杀他。绿袍少年默默地将赵国允诺的五座池城的地图收入怀中,操起身旁一把利剑,掀帘而出:

“弃车,骑马分头走。”面无表情的绿袍少年语气平淡,冷静、果断得不似这个年纪的孩童。他随即跳上一匹马,用剑斩断马与车相连接的部分,策马而去。而其他车夫和余下的侍从则拐进另一条较为宽敞的路。

绿袍少年本以为他能沿着小路一人脱身离去,不料身后追兵越来越多。直到他一路奔到悬崖边,少年的内心依然淡定无比,不见一丝波澜,眼眸中暗藏着深不见底的心思。

身着黑衣来势汹汹的敌兵追到悬崖,只来得及看见一匹马嘶鸣着跃下山崖。敌兵中脸上有刀疤的首领心里暗叫不好,冲过去向下一望,只见一袭绿色的衣袍像折翼的蝴蝶一般坠入无底的深渊,而绿袍少年却要永远地留在这里。

“……罢了,他留着将来对我赵国也是个祸害。唉,真是可惜了!”真是可惜了,一个才华横溢的少年竟命殒于此,也恨他是秦国人,不能为赵国效力。

“撤!”一队人马卷起沉沙匆匆离去。

而悬崖之下一个向内凹陷的涵洞中,听力绝佳的少年内心松了一口气。他只着一身素白单衣,背紧紧贴着崖壁。不顾藤蔓上的荆棘,他狠狠地抓着,直至整只臂膀被刺破得渗出丝丝血迹,在空中绽开朵朵红莲。

评论(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